X
X

梵天净土,上天赐予贵州最美的风光,梵净山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传说黔东有座灵山,弥勒和释迦都想将这座山据为己有,但一直没分出高下,见此,玉帝用金刀将山巅劈开,分成两半,于是这灵山之巅就有了两座庙,两庙之间一桥相连,这就是贵州的梵净山,也是弥勒佛祖在人间的道场。

梵净山远景

今天带你走进最真实的梵净山,进入景区,在景区山门乘坐景区巴士,经过约半个小时的时间,会到达山底索道站,然后换乘缆车,坐在索道的车厢中,体验与飞鸟并肩的感觉,缆车车厢最高时距离地面100多米,梵净山的雄奇险峻,尽收眼底,置身此山中,恍如仙山游,让人如痴如醉。

景区

用时约20分钟后抵达索道停靠点,然后步行爬山,迂回曲折的森林栈道对于体力是一道考验,体力不支者纷纷选择道沿途轿夫大哥们,晃晃悠悠滑竿能减轻体力不支登山的疲劳感,让你能更专注于欣喜赏路边的自然风景。

索道
轿夫大哥

爬行远半个小时来到蘑菇石,蘑菇石位于梵净山老金顶之下的高山石林中,而处在悬崖边的位置使得蘑菇石与其他山石相比更加引人注目。蘑菇石高约十米,由下方一块较为细长的石柱与上方一块斗状巨石叠加而成,远远看去就像一颗从绝壁中钻出来的巨大蘑菇。蘑菇石在此稳稳地站立了亿万年,这份鉴定与平常心已经化成了梵净山的精魂,成为梵净山象征之一。小时候无数次在画报上看到这的画面,今天终于亲眼看见了,真的是无法用言语表达。

蘑菇石
蘑菇石

拨地而起的红云金顶异常陡峭,峰脚到封顶的垂直高度差近百米,上山时需要手脚并用地依靠铁链前行,由于处于迎风坡,时常刮过的大风更是给登顶带来了困难。而位于半山腰的观音洞是登顶途中宝贵的避风港,观音洞是红云金顶绝壁上的一处天然石穴,人们将它修整为一座石屋,在里面供奉观音菩萨。在观音洞外有一块悬空而出的报恩石,上面刻有出自《诗经》的“无德不报“四个字,或许这正是这座灵山给每一位朝拜者的善意提醒:但行好事,终有好报。

铁链

红云金顶海拔2336米,垂直方向的高度差近一百米,在梵净山上方开阔的区域,都会被这座兀自耸立的险峰吸引目光。远远看去,红云金顶像是连通了天地的浮图塔,假如变换一个欣赏角度,就会发现金顶更为惊人的地方,那就是金顶之上被风化侵蚀而形成的“金刀峡”,被一分为二的金顶上方分别建起了释迦胶和弥勒殿,中间有一座“天仙桥”凌空飞架。而在金顶的悬崖峭壁上,还有内容丰富的摩崖石刻,很难不让人好奇当年打造它们时的情形。有人说不登金顶就不算来过梵净山,到了山巅才能深刻体会“无限风光在险峰”的妙处。

红云金顶

。可能每个来过这里的人,都会忍不住想。几百年前的那些人。怎么来到这个地方的?那时没有公路。当然也没有缆车。当时的他们就靠着双脚。找到这个梵天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