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杨启明:坚持以“六个三”为抓手,推动箫笛文化产业发展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杨启明:坚持以“六个三”为抓手,推动箫笛文化产业发展

——玉屏2020年箫笛文化产业工作专题会召开

  8月25日,我县召开2020年箫笛文化产业工作专题会,听取玉屏箫笛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分析玉屏箫笛发展形势,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县委书记杨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健全完善“六个三”箫笛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机制,统一思想、整合资源,进一步做响“玉屏箫笛”文化名片,做强“玉屏箫笛”文化产业,切实提升文化产业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以文化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县委统战部长姚芬,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汪红涛,县政协副主席高敏,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箫笛行业部分代表同志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杨启明
  杨启明说,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强大力量。我们要始终抓好“玉屏箫笛”这一文化符号,创新思维,做大做强玉屏箫笛文化产业,落实好各项文化惠民举措,丰富群众文化活动、推进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文化产业发展扶持力度,让文化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切实增强群众文化自信。
  杨启明强调,文化产业发展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长时期的建设过程,需要政策、人力、物力、财力全方位的投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结合我县箫笛文化发展现状,因地制宜、探索创新,组建一个箫笛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成立一家公司、合作一家专业院校,以统一标准、统一包装、统一销售模式,做强品牌管理和运营;做好一个箫笛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制定一套生产标准及管理细则、实施一套产业扶持和奖励办法,推动玉屏箫笛文化产业发展管理规范化;成立一个箫笛文化协会、学会、乐团,深入挖掘箫笛文化内涵,充分发挥其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玉屏箫笛对外交流及展示;建立一个箫笛生产基地、一个产业园、一条文化艺术街,完善基础设施,健全文化全产业链发展机制,不断丰富业态,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开展一场箫笛工艺制作、演奏、文创作品评比赛,以赛会“友”、以赛传“名”,切实提升“玉屏箫笛”影响力;创造一批原创作品、录制一套原创音视频、开发一个网络展示平台,增加产品的供给、拓展文旅融合的传播渠道,促进玉屏箫笛文化产业规范化、集约化、特色化发展,不断做响做强“玉屏箫笛”这一名片,以一流的效率、一流的质量,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