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3岁孩童深夜走失街头……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8月21日凌晨3时50分许,玉屏公安局平溪派出所接报警称:新家属区街上有一个小女孩正在哭着找妈妈。值班民警锁定走失位置后,迅速赶到走失地点。

  在新家属区,民警很快看到了正在找妈妈的小女孩。小女孩虽然年龄不大,但是口齿清晰,她对警察叔叔说,她叫杨某童,今年3岁,妈妈的名字叫杨某某,父亲在外打工。
  “小妹妹,你不要害怕,叔叔是警察,相信叔叔一定会帮你找到妈妈的……”
  “叔叔,我特别想妈妈,你帮我快点找到妈妈好不好?我唱儿歌给你听……我知道我家里怎么走,我带你们去我家里好不好?”
  ……
  民警和小女孩你一言我一语的,很快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小女孩拉着民警的手向家的方向走去,在交流中民警获悉:小女孩半夜睡醒发现妈妈不在身边,哭着开门出去找妈妈,被街边路人看见并报了警。幸好好心人报了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但究竟是何原因让一位母亲深夜把孩子单独留在家中出了门呢?

  凌晨4时17分左右,民警通过所里值班同事查询到的信息联系上了小女孩的妈妈,得知:小女孩的妈妈杨某某夜里趁孩子熟睡时和朋友在夜市吃宵夜。
  很快小女孩的妈妈赶回家中,民警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提醒务必看护好自己的孩子,否则造成严重的后果将追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