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亚鱼乡:加强执纪监督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刘榜兵书记(亚鱼乡瓮袍村第一书记),最近在忙什么工作呀?”

  “最近忙的事情可多了,召开院坝会宣讲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宣讲‘四个好’、‘四感恩’等,进家入户收缴养老保险,对接村集体经济发展事宜、评选平安家庭等等。”

  以上谈话是玉屏侗族自治县亚鱼乡纪委干部对全乡4个行政村的驻村干部到岗履职情况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亚鱼乡作为玉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试点示范乡,将乡村振兴战略各类政策稳步推进落实成为亚鱼乡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

  8月中旬开始,亚鱼乡纪委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通过电话询问、当面交谈、查看会议记录、工作台账等方式加强执纪监督力度,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试点示范建设的推进。

  “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干部到岗到位情况督查,确保每个干部到岗到位。”亚鱼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郑孝勇说,乡纪委根据不同对象采取不同的督查方式,每次督查后,于当天将督查通报反馈至工作群。8月份,乡纪委对村干部到岗履职情况督查3次,对乡政府相关部门工作进度督查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