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等你来,玉屏10万寻创意!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于印发2020年玉屏侗族自治县箫笛文创产品创意

设计大赛工作方案的通知

 

玉屏经开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政府(办事处),县委各部办委局,县级国家机关各工作部门,各人民团体:

  《2020年玉屏侗族自治县箫笛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工作方案》已经县承办铜仁市第九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玉屏侗族自治县承办铜仁市第九届

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8月27日



2020年玉屏侗族自治县箫笛文创产品创意

设计大赛工作方案

 

  为充分挖掘玉屏箫笛文化,激发全民创意,开发更多艺术性和实用性相统一的箫笛文创产品,进一步推动玉屏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经研究,决定举办2020年玉屏侗族自治县箫笛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大赛。为确保大赛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活动目的

  此次大赛旨在依托玉屏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以箫笛文创产品为切入点,进一步提升玉屏箫笛之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并推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玉屏箫笛制作技艺的传承和保护,激励省内外艺术家(艺术工作者)、文创爱好者、文创设计师(团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传统工艺,弘扬民族文化,挖掘、整理、发现、包装玉屏箫笛文化及箫笛制作技艺的文创产品代表之作、创新之作等。

  二、活动主题

  以“箫笛意”为主题,创意贴切当下的市场消费需求,用文创大赛的独特载体,融合文化新科技,创造具有更多文化附加价值的箫笛文创产品。

  三、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玉屏侗族自治县委

       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玉屏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玉屏侗族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玉屏侗族自治县文化馆

       玉屏箫笛行业协会

四、活动时间(暂定)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9月15日(以作品寄达时间为准)
  评选及颁奖时间:2020年9月20日—9月27日

  五、活动地点

  评选地点:玉屏侗族自治县文化馆

  颁奖地点:玉屏侗乡风情园

  六、参赛对象

  国内文化旅游文创产品企业、设计机构、创意设计团队、独立设计师、大专院校设计专业师生以及设计爱好者等。参与本次大赛的评委及工作人员,不具有参赛资格。

  七、参赛规则

  设计者根据大赛设计要求进行创意创新设计,可以是产品设计,也可是外观包装设计。
  设计要求:设计以玉屏箫笛文化和箫笛制作技艺为基础,注重创意设计与新技术、新材料、新载体的融合,注重产品文化内涵、创意水平、艺术表现和使用价值。如符合市场需求,满足大众消费的家居用品、服饰、工具等功能,如餐具、茶具、酒具、箱包、鞋帽、水杯、书签、笔筒、拐杖、笔记本、生肖挂件、创意笔等。

  八、作品提交方式

  (一)参赛对象需填写大赛报名表,报名表可在玉屏网(网址:http://www.yp.gov.cn)下载,填写要求字迹工整、清晰。

  (二)根据具体参赛要求和截止日期提交参赛资料:
1.参赛表格。在参赛报名表中填写,包括参赛作品名称、创意设计理念等。文字简明扼要,务必填写清楚本人真实信息,以便审核参赛人资格及通知参赛参展事宜; 

  2.设计方案效果图。效果图表现手法不限,手绘、计算机等任何方式,能清楚表现设计者的创意和设计;

  3.考虑获奖作品将量产定制,实物作品优先;

  4.入选作品知识产权、使用权归主办方所有。

  (三)联系人:王琼

       联系电话:13721577668

       邮箱:1109792848@qq.com

  九、作品评选

  评选形式:本次大赛征稿截止后,在所有参赛作品中初选出60件入围作品,由专家评委评出获奖等次及入围奖。 

  十、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奖金共计100000元人民币,奖项设置如下:本次大赛各项奖金均含税,颁奖时由主办方代扣应缴税金。

  (一)大赛设文化创意奖、功能实用奖、工艺设计奖三类奖项,其中:每个奖项设一等奖1名,奖金8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6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3000元。

  (二)大赛设入围奖13名,奖金各1000元。

  (三)为鼓励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大赛,在等级奖之外,设“大学生创业创新奖”若干名并颁发证书。


2020年玉屏侗族自治县箫笛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大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