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向浪费说“不”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玉屏提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并积极采取措施将“节约”二字融入到生活当中。
  干部职工带头,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记者在县行政中心食堂看到,珍惜粮食的标语随处可见,文明用餐监督员在食堂来回穿梭巡逻,每位就餐者都有秩序地排好队,根据自己的需要酌量打饭,尽量减少浪费。
  “我们成立了‘文明用餐监督员’队伍,在干部职工用餐的时候,进行巡逻监督,对发现的浪费行为及时进行制止和劝阻,屡教不改的,将进行曝光或者通报处理。”县机关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吴辉介绍说,除此之外,还通过LED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宣传“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倡议。

  县行政中心食堂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按照提前预估就餐人数,按需备餐,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杜绝浪费。“现在,食堂的剩菜剩饭比以前少得多了。”食堂管理人员刘凤珍说。

  县人社局见习生李莎说:“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平时我在用餐时都是吃多少取多少,杜绝浪费。”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不少市民纷纷表示,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是一种美德。他们现在到饭店点餐,都会按照就餐人数点菜,饭后如果有剩菜,也会选择打包带回家。

  玉屏餐饮行业将经营智慧运用于“节约”上,引领消费者理性消费、杜绝浪费。“店内平时客流量还是挺大的,我们一直倡导‘民以食为天,节约每一粒粮食’的理念,来就餐的客人都会主动将剩余的食物打包带走。”北门廊桥三楼一餐厅员工吴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