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平溪街道纪工委:“六看法”狠刹浪费歪风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9月8日,平溪街道纪工委对街道食堂日常及干部职工用餐情况开展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主要通过眼睛看、耳朵听、动手翻、鼻子闻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六看”深入开展。一看墙体,是否在醒目位置张贴了宣传标语或者宣传画、摆放提示牌;二看潲桶,是否按用餐人数采购、做餐、配餐,超量采购食材导致食材腐烂变质浪费、干部职工浪费倾倒粮食,存在餐后剩余过多情况;三看台账,了解是否安排专人负责食堂巡视检查纠正浪费行为,制作台账记录情况;四看制度,是否制定完善餐饮服务标准和文明用餐规范;五看账本,看食堂进货账单了解是否通过食堂采购虚列支出转嫁其他费用甚至套取资金贪污腐败;六看垃圾箱,是否对餐厨垃圾作专门分类收集处理,造成污染。

  下一步,平溪街道街道纪工委将继续深入开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监督检查、加强宣传,督促干部职工保持“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为艰”的思想认识,节约粮食、杜绝浪费,促进以生活上的俭,养品质上的德,做担当作为的优秀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