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田坪镇举行2020年教育表扬大会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9月11日上午,田坪镇举行2020年教育表扬大会。县委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党委书记吴继滔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姚彬主持,镇党委在家班子、四办四中心负责同志及全镇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幼教点志愿者共计100余人参加表扬大会。

  会上,姚彬同志向辛勤耕耘在全镇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副镇长舒玉海同志宣读表扬文件。随后现场依次为受表扬的优秀教职员工颁发荣誉证书,优秀教师代表杨露老师发言。

  吴继滔说,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庆祝第36个教师节,并对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优秀教师进行表彰。在此,我谨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全镇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

  吴继滔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决定性力量,发展教育、振兴教育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动乡村振兴、实现现代化的根本保证。作为全县最大的乡镇,田坪肩负着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展示侗族文化形象、发展乡村旅游的使命任务,教育事业的成功与否,事关人才的培养,事关下一代的成长,事关我镇人民整体素质的提高。

  吴继滔强调,为切实提高教育质量,全面推进我镇教育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要做好以下几点教育工作。一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紧密结合本地的实际情况,不断地深入实践和探索,坚持以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为总纲,坚持以义务教育为基础,以城乡教育资源平衡为目标,实现我镇教育事业在规模、质量、效益等方面的全面进步。二是要牢固确立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确立对学生终身负责的观念,把 “ 以学生为中心 ” 的指导思想贯穿于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培养他们的创业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使学生有良好的智力水平和强健的体魄,使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努力培养人生有追求、学习有活力、创业有能力、发展有潜力的新型人才;三是要切实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要遵循未成年人身心发展及其生命成长的规律和要求,让思想道德建设回归学生生活,融入学生生活,把生活作为思想道德教育的来源和主体,引导学生在生活中发现和感悟生命成长的道德需要,着力提高学生的心理品质、道德修养、法律意识、思想方法、政治觉悟为内容的基本素养,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四有”新人。

  最后,希望各村(居)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的观念,进一步落实党政领导教育发展目标责任制,真正把加快发展教育事业列入本村(居)重要议事日程,切实保证村(居)所在学校有一个良好的办学条件;希望全镇中小学校要关心广大教师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关心他们的思想政治进步,激发广大教师的工作热情;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持教育事业,搞好舆论宣传,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真正使科教兴国、教育兴镇成为每一个社会成员的自觉行动,形成推动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