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新店镇:做好监督检查“加减法”,切实提升监督实效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干部职工执行力,确保政令畅通,新店镇打出“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协同作战组合拳,做好监督检查“加减法”,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增加一支专班队伍,减少系列部门督查。成立由镇党委副书记为组长,镇党政综合办公室、镇纪委为成员的督查工作专班,负责对镇、村层面的全覆盖监督检查工作,通过合并同类项的方法,整合优化督查内容,降低其他职能部门督查频次,切实提高监督效率。

  增加一期督查专报,减少系列整改通知。由专人负责对需督查工作的任务和重点进行分类整理,建立督查清单、列出督查事项、完成时限,提前发送督查工作要求,对督查存在问题及时反馈,发出督查专报,并进行跟踪回访,重点以工作是否落实、整改是否到位。形成任务分解、提示自查、督查整改的良好工作机制。通过督查专报存在问题开展“回头看”“再督查”,进一步巩固督查成果,增强执行力。

  增加一种督查方式,减少系列苗头问题。聚焦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常态化、重大项目建设、作风建设、重点工作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定期督查,一方面减少资料查阅、侧重现场实地查验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另一方面紧盯扶贫及民生领域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发挥力量统筹优势,以“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双重督查合力,做到“抓早抓小”,提前警示,促进有效作为、提高工作质效。截至目前,已开展督查2次,发出督查专报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