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男子酒后误睡悬崖!玉屏他们开展紧急救援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9月18日,在玉屏侗族自治县沙湾大桥附近悬崖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男子被困半山腰的灌木丛中急需救援。接警后,玉屏消防救援大队、玉屏公安局平溪派出所立即赶往现场,共同开展救援。


  民警李斌介绍:“今天早上9时许,接110指令,有群众被困沙湾大桥附近山腰上,我们和消防救援大队到现场后,通过搜寻发现,男子被困的位置在山腰间,往上是悬崖峭壁,往下是湍急河流。”

  情况紧急,玉屏消防救援大队、平溪派出所立即商量制定救援方案。

  “我们商讨出两个方案,第一是从山顶利用绳索下降至被困人员处,第二是利用渔船从下往上救出被困人员。”消防指战员黄生连介绍,尝试后,第一种方法由于杂草较深,无法从上往下降至被困人员处,第二种由于河流流速较急,无法靠近山体。

  “后来我们找到一个对路况比较熟悉的群众,在他的带领下,找到一条小路,到达被困人员所在位置,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黄生连说。

  在经过消防指战员、民警近4小时的救援后,该名被困男子被成功解救。

  “昨晚喝醉了不记得事,半夜醒来发现自己泡在水里面,被一棵树给挡住了,我看天黑也没人帮忙,就自己往上挪了一点,然后又睡着,到了早上,看到对岸有人,我就呼喊,让他们帮忙报警,消防员、民警很快就赶了过来,把我救了上来,谢谢他们。”被困群众唐先生说。

  目前,唐先生已被送往玉屏民政局救助管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