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全县两件大事 平溪件件有着落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0月12日,平溪街道召开贯彻《玉屏侗族自治县乡村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治理条例》暨油茶产业发展大会,在家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两委”负责人、第一书记、驻村干部13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全县《条例》实施动员大会精神,学习了县委书记杨启明在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与会人员要深刻认识理解《条例》实施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诉求的应有之义,是推进我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我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聚焦民生实事、回应群众关切的一项重要工作,要不折不扣抓好《玉屏侗族自治县乡村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治理条例》的宣传贯彻实施,要采取逐级会议部署、户外标语、入户一对一宣传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确保人人知晓、户户参与。

  会议宣读了《关于平溪街道2020年油茶发展实施方案》,要求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产业要准、品种要优、规模要大、市场要好、联结要紧”的工作要求,把做强安坪村油茶基地作为推动平溪油茶产业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同时,街道坚持“攻点、连线、成片”的工作思路,充分发动群众在房前屋后、门庭院落栽种油茶,按户计数,以亩奖补,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切实把油茶产业发展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会议指出,各村(社区)干部、驻村干部、帮扶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条例》实施的重要性,形成工作合力,强化重点宣传,用群众语言向老百姓宣传好,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要发挥作用,以《条例》实施为契机,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会议强调,油茶收益时间长、四季常青,油茶产业发展事关全县发展大局,平溪街道要在地理位置限制劣势中寻找工作空间,“四旁”——村旁、宅旁、路旁、水旁就是空间所在;要落实好“谁栽种、谁管理、谁受益”的原则,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如探索干部职工带头,带领家属在划定区域进行栽种,实行挂牌管理的模式引导群众加入;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要立足岗位职责,抓好油茶种植、管理等,确保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在平溪落地生根,形成一幅靓丽的“平溪油茶风景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