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共创“四安家园”】玉屏开展易地扶贫搬迁“感恩记忆馆”县级验收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0月14日,玉屏扶贫办和玉屏县委宣传部、财政局、“新市民·追梦桥”工作专班等有关单位,组成“感恩记忆馆”验收小组,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检查验收5个“感恩记忆馆”建设工作。各乡(镇、街道)相关工作人员、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代表共同参与验收。


  验收组根据《铜仁市易地扶贫搬迁感恩记忆馆建设方案》(铜迁领办发〔2020〕8号) 《玉屏侗族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感恩记忆馆”建设方案》(玉扶领通〔2020〕47号)等要求,结合安置点市级情况,现场察看了“感恩记忆馆”整体规划布局和场馆内部陈列,对各“感恩记忆馆”建设进行肯定,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指出并提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为迎接市级验收做好充分准备。

  在乡(镇、街道)的努力奋战下,5个“感恩记忆馆”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各板块内容通俗易懂,全面展现了搬迁群众“昨天、今天、明天”的生产生活和精神风貌,为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五个体系”建设、“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共创“四安家园”,营造感恩氛围、留住群众乡愁、保存传统文化、激发搬迁群众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