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环卫市场化 城市更清爽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环卫事业市场化是实现环卫事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从传统环卫管理到现代化市场作业,今年,玉屏迈出了环卫改革的一大步。

  2020年10月,我县通过面向社会招标的方式,由玉屏昆仑环境事业发展有限公司对县城规划区域的卫生保洁及全县乡村生活垃圾清运进行管理,开始了环卫市场化运营。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万龙:为巩固我县卫生县城成果、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城乡环境卫生水平,我们通过第三方更合理科学的配备软硬件设施,将我县环卫工作引向更深更精的系统管理,提升我县环卫事业新局面。

  市场化作业以来,城区清扫保洁日益规范,作业内容包括人工清扫保洁、机械化冲洗、洒水降尘作业、城乡垃圾清运、环卫设施更新维护等。主次干道人工清扫保洁每天1次普扫,并全天候进行巡回动态保洁;果皮箱、PCV桶实行每天一清洗;灯杆、护栏、公交站台、花箱等擦洗也是常态化开展。在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力度逐步加大,牛皮癣、边护坡、阴阳沟等卫生死角专项清理深入开展。

  此次环卫事业改革,共增配各类环卫作业机动车辆10台,充实环卫保洁队伍 126人,现共有各类环卫作业机动车辆42台,环卫保洁人员368人。目前,城区道路机扫率已达90%以上,城区清扫保洁作业迈上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新台阶。

  玉屏昆仑环境事业发展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  曾志明:自从我们公司进驻玉屏以来,采用了大量的车辆设备,充实了清洁队伍,对所有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专业化的培训,每周给各片区的一线环卫工开展安全培训。针对全县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我们采用了精细化的保洁,目前玉屏的卫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