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各乡(镇、街道)禁毒宣传进村入户 筑牢全民禁毒意识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0月8日以来,玉屏各乡(镇、街道)开展了禁毒宣传进村入户活动。

  10月8日,新店镇禁毒办组织驻村干部深入沙水坪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禁毒办工作人员与驻村干部到村民家里,通过派发禁毒宣传小册子,讲解毒品危害性等方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共放禁毒宣传资料800余份,1000余人接受禁毒教育,有效增强了广大村民对毒品的认识,让禁毒工作更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在辖区内形成预防毒品蔓延、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

  10月10日,朱家场镇组织志愿者在朱家场镇水田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禁毒志愿者以现场讲解的形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及如何辨别识毒,并结合典型案件对村民进行禁毒宣传教育。本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手册150余份,受众人数400余人。

  10月10日,平溪街道七里塘村召开村民大会,开展禁毒知识讲座。讲解员全面解析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以及吸毒给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各种危害,并结合相关案例,以血的教训、铁的事实,告诫村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此次禁毒宣传讲座,共发放资料150余份,200余人接受禁毒教育。村民大会禁毒宣传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民群众拒绝毒品的意识,使其更清楚的认识毒品、了解毒品的危害性,营造“绿色无毒,健康人生”的良好氛围。

  10月11日,麻音塘街道组织干部职工在辖区各村通过张贴禁毒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村民详细讲解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禁毒宣传。本次活动,共计发放禁毒宣传950余份,受众人数1400余人。

  玉屏通过此次禁毒宣传进村入户活动,增强了村民对传统毒品、新型毒品的认识,有效提高了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拒毒、防毒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