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深入开展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深入推进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巩固戒毒康复成果,减少吸毒人员复吸行为,帮助他们顺利回归社会,10月8日至13日,玉屏各乡(镇、街道)积极开展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

  10月8日,麻音塘街道组织召开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工作推进会,街道在家班子成员、站办所负责人、禁毒办全体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对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作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10月9日,皂角坪街道组织召开吸毒人员“平安关爱”工作推进会,街道全体干部职工、驻村干部、村支两委负责人共60余人参与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关于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相关文件精神,对辖区开展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10月13日,大龙街道积极开展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街道禁毒办和禁毒社工深入吸毒人员家中,走访慰问社戒社康人员。走访中,工作人员带去了水果等生活物品,对他们近期生活状况和思想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积极开导他们要树立生活的信心,对个人、对家庭和对社会负责任,彻底摆脱毒品,早日回归社会。此次活动,共走访辖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13人,未发现异常情况。

  10月13日,朱家场镇禁毒办组织禁毒社工深入各村开展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走访活动。在走访中,禁毒社工通过与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零距离接触,拉家常、谈心等形式,详细了解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的生活、就业等情况,并耐心细致地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宣传禁毒知识及禁毒法律法规,并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送去了生活物品,叮嘱他们要树立信心,积极融入社会。此次活动,共走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7人,未发现异常行为。

  10月15日,皂角坪街道禁毒社工进村入户走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禁毒社工深入辖区老寨村、丙溪村、野鸡坪村、皂角坪村、紫气社区帮教走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此次帮教走访活动,共走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22人,未发现有异常情况,进一步推动了街道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