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九九重阳节,老人笑开了花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开展“九九重阳节”
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10月25日,玉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各类志愿服务队伍,到康华社区易地扶贫安置点、新店镇老寨村等地开展“九九重阳节”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发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重阳期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精心策划,组织开展“过一次集体生日、举办一次义诊、吃一顿连心饭”的“三个一”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全县的老年人过上一个欢快祥和的重阳节。
  在康华社区易地扶贫安置点,医疗志愿者免费为社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开展健康咨询,并为老人们发放心理健康辅导、高血压防治知识等宣传资料;青年志愿者免费为老年人理发;市阳光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为老人们过了一次集体生日,并为他们专门定制了一个精美的生日大蛋糕。
  “今天是重阳节,党和政府把我们这些老年人照顾得整整齐齐的,医生经常来家里看望我们,帮扶人经常来关心我们的生活,我们很满意,很高兴能过上现在的幸福日子。”康华社区移民搬迁老人吴绪友说。
  “感谢党和国家,我是旧社会生的人,能活到现在,还享国家的政策,过得很开心。”康华社区移民搬迁老人吴端英说。
  在新店镇老寨村,“九月九”敬老文艺汇演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清脆悦耳的歌声、轻松欢快的舞蹈、悠扬和谐的乐声,老人们听得入神,看得喜悦。同时,村支两委还为八十岁、九十岁以上的老人送上了诚挚的节日问候以及慰问礼品,并现场为九十岁以上的老人戴上了绶带。文艺汇演结束后,老寨村还开展了与群众共吃一餐连心饭活动。
  “今天是九九重阳节、敬老节,这么一个好日子里,村里面把我们六十岁以上的老年人请到这里来,欢度老年节。我相信,在村支两委的带领下,我们老寨村的工作将会像今天的天气一样,阳光灿烂,也祝我们老寨村的工作越来越美好,祝我们老寨村的老老少少越来越幸福。”老寨村老人杨宗祥说。
  此次重阳节系列活动的开展,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县委县政府对他们的的温暖与关怀,促进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与和谐社会建设,也引导了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敬老助老志愿活动中去,切实为老年人排忧解难,做到爱老、敬老、为老,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归属感,营造了温馨和谐、健康文明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