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平溪派出所:法制宣传进校园,知法守法促成长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玉屏公安局平溪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组织开展普法懂法法制宣传工作。

  民警从当前中小学生的思想动态入手,结合校园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校园发生的打架斗殴等案例、当前新型网络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以及毒品犯罪特点,围绕青少年违法犯罪特点,通过案例讲述了校园欺凌的种类、特点、危害,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介绍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引导学生如何应对和防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告诫学生要遵纪守法、共创和谐校园。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到青少年的犯罪心理,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明辨是非、自我防范、抵御犯罪的能力,营造了“安全预防为主,教育先行”的良好宣传氛围,有效地促进了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