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㵲阳河玉屏县城区段治理工程形象进度已完成85%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1月3日,在㵲阳河玉屏段,趁着枯水期,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修筑防洪堤。
  “从岐山坡到七眼桥,总长2.4公里的㵲阳河中游段河道,我们从去年11月份开始修建,现已完成工程量的80%,预计今年年底全部完工。我现在负责的河道第一段治理工作,每天固定有48个工人干活。”贵州开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㵲阳河玉屏段第一段河道治理工程负责人姚茂华说。
  在防洪堤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有的在绑钢筋、浇灌混凝土,挖机、铲车和压路机在挖掘泥土、整修河道,一片繁忙景象。
  “我现在负责的是框架边坡工作。我从9月份来这边工作,已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每天收入200多块钱,现在一个月有6000多块钱的收入。”防洪堤修筑工人龙康木说。
  㵲阳河发源于贵州省瓮安县长林乡,流经黄平县、施秉县、镇远县、岑巩县,在玉屏侗族自治县出贵州境,玉屏段约46公里,入湖南为㵲水。㵲阳河是玉屏的母亲河,养育了世世代代的玉屏人。
  㵲阳河玉屏县城区段治理工程,是玉屏民生十件实事之一。2019年10月28日项目开工建设,2020年1月20日春节停工,受疫情影响,2020年2月25日开始复工。截至目前,完成2400米护脚墙修建,2000米雷诺护垫铺设,2200米生态护坡回填,清水平台1900米,混凝土框架1900米,草皮砖1400米,已完成工程形象进度85%,计划2020年12月底全面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