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田坪镇开展农村滥办酒席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临近春节是农村滥办酒席的高发期,为全面扫除农村滥办酒席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安定和谐、文明有序的社会氛围,自1月20日以来,田坪镇在全镇范围内多举措开展禁止滥办酒席宣传和专项整治行动,整治效果明显。

迷路村

迷路村村支两委向群众宣传滥办酒席相关政策

  整治行动启动以来,该镇干部职工到所包保村(社)开展宣传劝导和整治行动,对有办违规酒想法、正准备办违规酒或正在办违规酒的群众进行入户宣传劝导和制止,以党风带民风,实行酒席申报制度,严禁违规操办酒席。同时,通过张贴横幅、发放宣传单、流动宣传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滥办酒席的危害及不良影响,并畅通滥办酒席举报途径,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抵制滥办酒席的行动中来,形成干部一心、干群同心的整治滥办酒席长效机制。

杨慧2

白果村村支两委到群众家进行酒席登记

  行动进一步推动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进程,各村(社)违规操办满月、过生、升学、乔迁、剃头等巧立名目的酒席现象明显下降,营造了乡风文明、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