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蛙声鸟鸣,青山云雾,从大自然里长出来的树蛙部落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长在大自然里的童话木屋,是很多人梦想住进去的房子,位于铜仁市碧江区范木溪的树蛙部落,正是这样一个载满童话情怀的地方。

  范木溪属长江水系小江河流域,清澈的河水贯穿整个村子,河道两边树木丛深,环境怡然,是休闲避暑的好地方。树蛙部落选址于此,和它的良好的生态环境以及茂盛的植被有很大关系。

  走进范木溪树蛙部落,迎接你的是一座连通两岸的石桥,石桥用木板装饰过,古朴的颜色与自然融为一体,想要入住民宿,只有这一座桥可以到达。桥下是绕山流淌的河流,水从山中缓缓而来,净澈而清凉,走过木桥,有一道保障住客安全的门,树蛙部落的管家多会到此处迎接游客。

  沿着石板铺就的小道往上走,便是融酒吧、咖啡厅、餐厅功能为一体接待厅,整个区域都选用了全落地玻璃的形式,能更好的融入自然,内部淡黄色的布局及灯光,给人一种温暖祥和的感觉。接待厅一大亮点是位于中央区域的壁炉,它延续了范木溪的火塘文化,到了夜晚,点燃炉火,大家围坐一堂欢歌笑语,惬意自如。

  据树蛙部落管家介绍,铜仁树蛙部落的三角树屋亲子阁楼共有10间客房,包括三角树屋、双子屋、星空穹顶、透明三角屋4种房型,基本都为loft房,另外改造了2栋村内老房子作为手工体验区,配有新建乡创中心风物馆,乡村振兴学堂等基础配套设施。民宿的修建延续生态环保的自然理念,在不破坏自然环境的前提下,打造一个生态环保,环境优美的民宿。

  树蛙部落设有采摘区、儿童游玩区、手工体验区等,游客可以结合当地文化特色,在此开展各类深度文化体验活动,比较推荐的是体验刺绣手作、草坪下午茶、篝火晚会、徒步,通过这些特色活动,让游客深入生活、发现自我、感知美好。

  树蛙餐厅最多可容纳40位客人同时就餐,采用全玻璃落地窗,视野开阔,民宿可提供铜仁特色餐饮,铜仁当地特色米豆腐、绿豆粉、板栗鸡、小河虾等美食。用完餐,在石板步道散步,陪伴你的是溪水潺潺,风吹过树梢的沙沙声,也是傍晚的云卷云舒与夜幕降临后的漫天星空。夜深入睡,做一个带着自然味道的好梦。

  住在树蛙部落,你还可以玩转周边景区,感受铜仁风情。

  

大明边城,梦回明朝

  大明边城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功能六要素,整个景区在明朝贵州铜仁府的古渔村遗址基础上进行保护性开发,以“明”史为据、以“明”文化为内涵、以“明”军事为主脉、以地方特色为背景,致力于明朝以来贵州600年历史文化的挖掘,是西南最大的综合历史文化景区。

  

百花渡,四季有花香

  位于碧江区灯塔街道马岩村的百花渡景区依山而建,傍水而设,建设有百余亩面积的花卉主题文化园,观光步道两侧精心打造了草雕园、精致花园、阳光草坪、三角梅园、玫瑰园、八仙花园等,每个季节都有花开,到此游一遭,吸氧洗肺,心情必定大好。

  

九龙洞,天然喀斯特溶洞

  位于贵州省铜仁市观音山山腰的九龙洞景区,是贵州省首批确定的十大风景名胜之一。九龙洞是一个大型天然喀斯特溶洞,洞内钟乳石林立,五光十色,晶莹剔透,千姿百态,妙趣横生,各种石花、石幔、石鸟、石兽随处可见,栩栩如生。其中高20米以上的钟乳石柱有数十根之多,最高一根高达39.98米,直径16.4米,为世界罕见,国内之最。

  

天生峡谷,春夏云燕,秋冬鸳鸯

  离树蛙部落5公里左右的天生桥峡谷风景区,是游客旅游、探险、漂流、避暑的好去处。沿岸大小22个瀑布及水帘洞、奇峰异石、环环紧扣;大小洞穴36个,千奇百怪的钟乳石令人眼花缭乱、尽享其中。天生桥大峡谷集神、奇、险、幽于一体,春夏云燕密布,秋冬鸳鸯的成双,引得游客无数。

  推荐美食:棉菜粑、思南绿豆粉、铜仁社饭、思南羊肉粉、松桃烂糊桥米豆腐、炸洋芋粑、土家�m牛肉、侗家油茶跑山鸡、排骨粽、玉屏侗家坛子肉、农家老三篇、思南渣海椒、梵净苦荞粑等。

  自驾线路:

  贵阳―江都高速―杭瑞高速―武陵山大道―015村道―348乡道铜仁树蛙部落

  遵义―杭瑞高速―武陵山大道―015村道―348乡道铜仁树蛙部落

  凤凰―354国道―杭瑞高速―武陵山大道―015村道―348乡道铜仁树蛙部落

  铜仁―武陵山大道―015村道―348乡道铜仁树蛙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