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法院公开宣判一起聚众斗殴案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1月25日,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在第一审判法庭公开宣判一起由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起诉的被告人姚某吉、姚某成、姚某1、姚某2、姚某3、何某涛、杨某7人犯聚众斗殴罪一案。由于新冠疫情影响,被收监的6名被告人通过远程视频进行宣判,部分家属到场旁听,中国庭审直播网同步进行了直播。

图为庭审宣判现场

  经审理查明,2015年7月1日晚,被告人姚某吉、姚某成、姚某1、姚某2、姚某3、何某涛等人在玉屏侗族自治县县城风雨桥头某酒吧喝酒时与宋某慧因琐事发生口角,后姚某3等人在酒吧外的马路上将宋某慧打倒在地,宋某慧随即电话联系洪某向其报告此事,后洪某等人驾车赶到,双方协调未果后均驾车离开酒吧,后洪某等人询问姚某吉等人的行踪,要求当面解决纠纷。姚某吉等人共同商议决定与洪某、宋某慧等人进行斗殴,姚某1、姚某2、姚某成开始找寻斗殴工具。之后,姚某吉电话联系被告人杨某,向其询问斗殴工具事宜,后姚某吉等人在杨某家中取得刀具后驾车前往玉屏县馆驿屠宰场与洪某、宋某慧等人实施斗殴行为,洪某等人持刀追砍姚某2未果。被告人姚某吉、姚某1、姚某3、姚某成等人持刀下车追砍洪某等人,洪某等人分别驾乘黑色本田车、白色大众车从屠宰场路口处冲出逃离。在逃跑过程中,洪某驾驶的白色大众车撞上姚某吉等人停在屠宰场路口的北京轿车和何某涛乘坐的凯迪拉克轿车,后洪某等人弃车逃跑,何某涛从姚某3手中接过一把管杀继续砍砸洪某遗留在现场的大众车。

  法院审理认为,7名被告人在公共场所聚众斗殴,公然藐视法纪和社会公德,破坏公共秩序,损坏财物,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二条之规定,构成聚众斗殴罪。被告人姚某成犯抢劫罪被该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在缓刑考验期限内发现本罪尚未判决,应当撤销缓刑,数罪并罚。被告人姚某吉犯赌博罪被该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在缓刑考验期限内发现本罪尚未判决,应当撤销缓刑,数罪并罚。该案被告人均自愿认罪认罚,综合考虑被告人的犯罪情节与量刑情节,该院作出如下判决。被告人姚某成犯聚众斗殴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七个月;原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总和刑期四年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罚金已缴纳),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三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罚金已缴纳)。被告人姚某吉犯聚众斗殴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七个月;原犯赌博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总和刑期三年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罚金已缴纳),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罚金已缴纳)。被告人姚某1犯聚众斗殴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被告人姚某2犯聚众斗殴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四个月。被告人姚某3犯聚众斗殴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被告人何某涛犯聚众斗殴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被告人杨某犯聚众斗殴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五个月。该案宣判后,7名被告人均表示服判息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