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玉屏岑巩互派河长联合巡河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1月25日,玉屏岑巩互派副河长开展龙江河巡河工作。岑巩县委书记、龙江河县级河长谭海,玉屏侗族自治县委副书记、龙江河副河长张勇,岑巩县委常委、思旸镇党委书记、思旸镇镇级河长杨柏森,岑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龙江河玉屏段副河长姚茂勋,及玉屏、岑巩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巡河。
  巡河组先后到岑巩县龙江河河道沿岸、岑巩县第二污水处理厂、玉屏侗族自治县新店镇两河口断面水质监测点,实地察看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生活垃圾等情况。
  随后,在岑巩县人民政府召开了2020年玉屏侗族自治县岑巩县龙江河互派副河长巡河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岑巩县龙江河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两县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就龙江河治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谭海指出,自实行河长制以来,龙江河各级河长认真履职,得到群众的积极参与、支持和拥护,水环境质量得到了显著改变。他强调,各级各部门、企业、群众要增强河流保护意识,共同努力把龙江河治理好、保护好,真正实现龙江河河清、岸绿、水畅、景美。
  张勇指出,两地要继续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张贴宣传标语以及拍摄图片等多种形式,增强群众生态环保意识,引导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形成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河道保护管理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巡查督导,各级河长要切实负起责任,真正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
  双方一致认为,两县要进一步深化互派河长机制,把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日常巡逻,多共同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持续做好河道安全工作;要及时清理河岸垃圾、杂物、淤泥等冲积物,确保河道水流通畅;要加强沟通协调,以联合巡河为锲机,形成跨行政区域合作常态化、制度化的联合机制,对破坏水域的任何行为坚持“零容忍”;要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坚持不懈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探索界河治理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