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兴义万峰林 发现理想中的田园生活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记者 夏俊杰)我们总以为,旅游是生活最好的放松,每当疲惫不堪时,就想着逃离喧嚣,去旅游、去放松。然而很多人的旅游,比上班还要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争分夺秒。其实,真正的放松与治愈,不再是为了赶景点、打卡、发朋友圈,而是找一个僻静处认真住上几天,像当地人一样生活。

  今天记者就带你住进中国西南最壮丽的峰林――贵州・兴义万峰林,中国最美的五大峰林之一。

  它是中国南方喀斯特的代表,徐霞客就曾赞叹过:“磅礴数千里,为西南形胜。”。

乘观光车游览时可以看到路旁盛放的鲜花

  全年平均气温在16-18℃,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被列入全国避暑城市排行榜,是中国最佳休闲旅游场所。

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就可以使用多彩贵州文旅消费券

  现在到万峰林游览,不仅能免去景区门票费用,贵州人用多彩贵州文旅消费券还可以抵扣一部分观光车费用,优惠福利多到你想不到。

苏州游客李女士接受采访

  第一次到黔西南旅游的苏州游客李女士接受采访时表示,万峰林给了她很多惊喜,除了原生态的风光外,当地的民俗风情也非常吸引人,接下来她还打算去马岭河大峡谷看看壮丽的群瀑景观。

  万峰林有着众多的精品民宿等你挑选。找间最适合自己的民宿,落地玻璃窗能让你不出房门就可以看到一幅浓墨重彩的山水画卷。

  位于万峰林下纳灰村中的小家十宿和小家一树民宿,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约上三五好友,远离城市的喧嚣,在这里泡上一壶清茶,不需要太多的言语,只需静静聆听自然的声音。

  靠窗的房间外,就有一棵柿子树,伸手就能摘到柿子,这颗树也是民宿小家一树名字的由来。

夏天的柿子还未成熟

小狗元旦守护着每一位过往的游客

民宿茶室后的玉米地

  你也可以走访布依村寨下纳灰村。村寨已有300多年历史,纳灰河穿寨而过,整个村被山水环绕,形成独特的自然山水景观。

  在这里,最有趣的玩法就是骑行,兴义被誉为“户外运动天堂”的主要原因也源于此。穿行在万峰林水墨画般的风景里,感受不一样的骑行体验。

  坐标:黔西州州兴义市万峰林景区

  交通:贵阳有大巴直达兴义,或从贵阳自驾前往,约4小时

  万峰林推荐骑行路线:万峰林广场-乐立-将军桥-民族街-上纳灰-下纳灰-绿荫塘-梁家桥-展宏桥-天坑-万佛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