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将用上缅甸“气”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城区燃气供应

全覆盖建设工程稳步推进

  城区燃气供应全覆盖建设工程是2020年玉屏民生十件实事之一,建成后,将为玉屏城区老百姓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

图片

  日前,在玉屏商业步行街,工人们正在铺设燃气管道,“我们是11月1日开始施工的,目前已完成三栋楼的铺设,预计12月底可以施工结束。”玉屏商业步行街施工负责人吴敬强说。

图片

  除了玉屏商业步行街,康华小区和笛阳片区也是城区燃气供应全覆盖建设工程中的一个。如今,康华小区和笛阳片区的燃气供应工作已经完成,居民们用上了安全、环保的天然气。
  康华花园住户杨小龙说:“我们家是今年初开始用天然气的,相对来说,要比罐装气和电便宜很多,也安全,更适合我们这些居民用户。 ”
  2020年5月,笛阳酒店接入了天然气,替代了原有的柴油供热,酒店的整体面貌得以改变,“以前用柴油,燃烧排出的废气对酒店的灯影响很大,烟尘也很大。现在使用天然气,酒店的整体环境、供热比以前好多了。”笛阳酒店办公室主任卢天涛说。
  据了解,在玉屏能源燃气公司内,两台LNG立式储罐,带气化功能的天然气门站已建设完成,它的最大储存量可达到45吨,可装120000立方米天然气。到2021年6月,公司将会接通中缅天然气长输管线,玉屏城区便可以用上从缅甸运送过来的天然气。

图片

  截至日前,已完成玉屏及大龙中压天然气管道59km,城区主管网已全覆盖,安装了康华小区、火车站片区、笛阳片区等居民小区5000余户,惠及约2万群众,已有385户居民使用上了安全、清洁、可靠的天然气,完成总投资1.4亿元。
  “下一步,除了继续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我们还将为条件成熟的小区安装天然气配套工程。”铜仁城投集团玉屏能源燃气公司负责人余金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