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惊险!高速行车招飞来横祸……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原标题:高速行车招飞来横祸,“一路三方”出动终化险为夷

  12月22日早上6:03,玉屏路政执法大队路政员被紧急的铃声吵醒,接12328报警称:在沪昆高速公路玉凯段玉屏往贵阳方向过玉屏收费站3公里处有小车、货车撞到路上障碍物,多车故障,需要救援。

图片

肇事车辆
  接到险情后,路政员立即驾车赶赴现场,并将信息通报玉屏应急中队及高速交警玉屏大队。10分钟后,路政员到达现场,只见多辆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有人还在超车道捡东西。路政员立即进行制止,同时安排人员在150米外的车辆来车方向警戒,摆放安全警示标识标牌,提醒过往车辆紧急避险。另外一名路政员将超车道障碍物清理后了解到现场情况:李某驾驶一辆闽C籍五型货车在运输过程中因为紧固货物的绳子松动,导致车上运输的挖掘机履带片掉落,从而造成后面行驶的赣D籍五型货车爆胎、水箱损坏,一辆湘籍轿车爆胎,所幸因为闽C籍五型货车两名驾驶员将多数履带清理,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
图片
掉落的挖掘机履带片
  15分钟后,玉屏应急中队及高速交警玉屏大队也先后到达现场,路政、交警就地取证后,“一路三方”联合对故障车辆进行救援,将掉落的挖掘机履带片进行彻底清理,将肇事车辆及故障车辆一同护送下岑巩收费站。“一路三方”协助驾驶员对车损进行协商,经过近2小时的救援,该故障救援完毕。驾驶员李某驾驶车辆装载物掉落、遗洒、飘散的违法行为正在处理中。
图片
协助驾驶员转货
  玉屏路政执法大队在此提醒:货车司机在运输过程中一定要仔细检查货物情况,做好紧固措施,防止货物遗落、抛撒,运输过程出现货物遗落、抛撒,一定要第一时间做好紧急措施,同时拨打12328报警,相关单位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置以确保公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