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2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常委会组成人员、机关干部和各乡(镇、街道)人大代表集中参加《民法典》专题培训,邀请贵州民族大学教授胡卫东作专题讲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敦发主持培训,县领导黄桔梅、姜超、任金华、袁丽君、姚沅平、黄晋、陈松、高敏参加。

  培训中,胡卫东教授以《民法典》在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为切入点,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介绍了《民法典》的立法经过、编纂意义、主要内容及亮点。

  讲座过程中,学习氛围浓厚,大家在认真听讲的同时,还仔细做好重点内容的记录。大家一致认为,专题讲座逻辑严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阐释精确,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深入学习理解《民法典》,准确把握《民法典》的内涵和价值体系有很大的启示,为下一步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提供了有益借鉴。

  县人大代表李平说:“今天我参加了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民法典》专题讲座,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刻了解。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将用《民法典》来处理我们的民生问题,为人民服务。”

  麻音塘街道人大工作人员张健说:“《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对我以后处理生活和工作当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有非常大的帮助,今后我也将继续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