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以讲促学 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宣讲全会精神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公报强调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在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甘龙村的院落里,该镇纪委工作人员曾思婷正在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村民手里拿着印着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报纸,聚精会神地听着曾思婷对报告中部分内容的阐述解读。

  “我一直以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离我很遥远,挨不到边那种,但今天听了宣讲后我觉得并不是这样,原来与我的生活息息相关,跟着党走,日子肯定越过越红火!”甘龙村老院子村民组姚元奎笑着坦言。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让我们备受鼓舞和振奋,也让我们在今后继续发展村集体经济的信心更足了!”甘龙村党支部书记姚茂兵难掩激动之情。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玉屏纪委监委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研细学全会精神,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专题学习同研讨交流相结合等方式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效果,凝聚思想共识,明确工作任务,切实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要求上来、贯彻落实到工作实际中去。

  “作为一名街道纪检监察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更感使命光荣,必须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敢于同一切歪风邪气作斗争。”谈起学习体会,平溪街道纪工委书记向峻成这样说。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十四五’时期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玉屏纪委监委办公室科员杨淼表示,要自我加压,瞄准工作中的瓶颈制约、薄弱环节,定点突破,努力提升办公办案现代化应用水平和信息安全保障能力,为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尽好责、服好务。

  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基础上,玉屏纪委监委结合“杨荣式”好干部大走访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分赴村(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讲促学,通过送报读报、宣讲等方式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内容进行传达解读,把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面对面传递给基层群众,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