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贵州:加快旅游产业化 奋力建设旅游强省

来源:贵州新闻联播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旅游产业化,是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确定的“四轮驱动”战略之一,与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一道构成了“十四五”时期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日前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旅游产业化建设多彩贵州旅游强省的意见》,是对省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对打造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推进多彩贵州旅游强省建设做出了全面工作部署。

近年来,贵州旅游业实现“井喷式”增长,“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品牌深入人心。2019年,全省旅游总收入跃居全国第3位,旅游产业增加值占全省GDP的比重增长到11.6%,初步实现了做大旅游业的要求。面对新发展格局,旅游产业化要承担起“四轮”之中“一个轮子”的重任,就必须全面推进全域旅游提质升级,要在“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上进一步做文章,大力推动旅游与农业、工业、文化、体育、康养等领域深度融合,不断开发适应市场需求和消费需要的新业态,让多彩贵州成为游客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优质旅游目的地。

《意见》明确提出,要加快推动“中国温泉省”“山地索道省”建设,打造红色文化旅游带、世界名酒文化旅游带、国际天文科普旅游带、千里乌江滨河度假旅游带和民族文化旅游带。这“两省五带”的建设,显然都不是一个部门或地区所能完成的,需要全省统筹和各地各部门协同行动。全省上下要按照《意见》要求,着力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切实承担起旅游强省建设的使命和责任,全面开启贵州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