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平溪街道开展“四防”宣传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嬢嬢,这个天早晚温差大,你们用炭火取暖的时候要多注意通风,晚上睡觉的时候要记得开点窗户勒。”平溪街道文水社区工作人员朱丽亚正向群众宣传“四防”中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

  入冬以来,正是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对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认识,确保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平溪街道各村(社区)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对商住户详细讲一氧化碳中毒的预防与救治,并发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致居民的一封信》,提醒居民烤火一定要开窗通风、使用完燃气灶要关紧阀门等安全事项。

  平溪街道积极开展“四防”(防火防电防毒(一氧化碳)防冻)活动,采取村组干部包片方式,进行走访、宣传,确保“四防”宣传到户到人,针对重病户、重残户、独居老人户、留守儿童户开展入户宣传,建立“四类重点人员”台账,对辖区内碳火售卖点等重点领域进行摸排统计,并建立台账,强化源头管控,利用赶集日开展“四防”宣传,将“四防”宣传工作与道路交通劝导、脱贫攻坚等工作结合起来,利用宣传单、张贴海报、播放视频、大喇叭等形式扎实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强化宣传氛围,提升群众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据悉,平溪街道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惠及群众46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