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公安成功帮助一小女孩上户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日,玉屏公安局平溪派出所成功帮助红花村王女士女儿办理户口,正式让小女孩落户。

  据悉,平溪派出所民警在一次走访途中,了解到:7年前,王女士收养了1名女婴,因没有意识到落户对生活的影响,加上怕程序繁琐,所以迟迟未给孩子申报户口,也没有去民政办理收养手续,一直拖到需要报名上学,却因户口问题吃了“闭门羹”,加之孩子医保、社保等政策方面都将受到影响,王女士忧心忡忡、懊悔不已。

  民警将情况详细记录在走访意见问题簿上,并向上汇报。

  了解情况后,平溪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户籍民警调查核实小女孩情况,同时对派出所内保留的老户口底册进行查找,但由于年代久远,记录的信息不详细,导致线索匮乏,无法证明其身份。

  为了能够尽快解决问题,平溪派出所安排民警在走访途中扩大调查范围、增强走访力度,经过实地走访,入户谈心,遍访了小孩所在辖区的老人和朋友,逐步掌握了大量小孩成长、生活轨迹相关证据,证实了小孩确实在此长时间居住。通过收集大量调查材料与证人证言后,相关数据信息逐渐明晰:小孩确系特殊原因被王女士收养。

  经领导审批,在通过咨询民政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了解详细的收养登记手续与注意事项后,平溪派出所为小孩上户开启“绿色通道”:派遣民警主动上门为其办理上户手续并告知注意事项。

  经过公示期,1月23日,小女孩终于有了“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