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网络中国节·春节】玉屏:他们就地过年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妈妈我好想你,你好久回来?”玉屏侗族自治县平溪街道康华社区舞阳新区易地扶贫搬迁点上,11岁的洪鑫敏带着妹妹和弟弟跟在外务工的妈妈视频通话。

  “他们每年都会回来过年,按照原计划回来呆半个月过完年再走,今年受疫情影响,来回都要隔离14天,回来划不来,更不安全,我也劝他们过年就在那边,家里我会照顾好。在工厂过年不仅有加班费,还有过年红包和福利,也听好的。”洪鑫敏的奶奶王本菊说,她还特意给儿子儿媳邮寄了自家熏的腊肉、血豆腐、酸菜等一些家乡特产。“24号邮寄,27号就到了,方便得很。”

  这是第一次6个人一起过年,虽然儿子儿媳不能回来,但王本菊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和邻居约好明天一起去采办年货,带着老人、领着孙儿,一样要把这个年过得热闹。

  “爸爸妈妈不在,我会照顾好弟弟妹妹,一起写作业,每天提醒豪豪刷牙。”大姐姐洪鑫敏说。孩子们很想念父母,但是懂事的三个小孩也表示理解。

  “受疫情影响,各地都倡导就地过年,我们也对各家各户在外务工的人进行宣传,今年有好几户人家确定都不回来过年了。已经回来的到村里报备后,自己也在家进行居家隔离。”平溪街道马头田村副主任姚本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