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防疫生产两手抓 立春时节农事忙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时从来不等人。春耕备播、疫情防控一样刻不容缓,玉屏农业农村局坚持一手抓加强疫情科学防控,一手抓有序指导推进春季农业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连日来,玉屏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厂房车间,察看和指导粮食、蔬菜等“菜篮子”产品生产,指导企业和农户在严格做好防疫的同时有序生产。

  在玉屏云雀米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现场几名佩戴着口罩的工人正在进行运送装袋作业,车间外几台大货车等着装货。据了解,玉屏云雀米业有限公司就近聘请健康人员务工,采取员工佩戴口罩、体温检测等措施,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生产。

  据了解,今年,该公司已经接到了100笔订单,其中10笔订单来自湖南,抓紧生产刻不容缓。“尽管疫情对生产造成了一定影响,但我们一定会拿出饱满的工作状态,把失去的进度夺回来。”对于今年的生产形势,公司负责人刘磊信心满满。

  早上8点,贵州振兴米业有限公司门口“严阵以待”。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是每个员工进门的必经程序。

  “我们提前储备了75%酒精、84消毒液、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每天对生产生活场所进行消毒杀菌,所有员工和来访人员都要经过严格的消毒和测温才能进入车间。”贵州振兴米业有限公司杨必清负责人说。

  在五里桥坝区玉屏供农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姚林种植的西兰花有500亩,“一般一亩地产出西兰花2000斤,按照一斤2.5元算,一亩地可产生5000元以上的收入。”虽然疫情当前,但是姚林仍然信心满满,毫不犹豫扩大了生产。

  据了解,接下来,农技人员将进一步深入田间地头和企业、听取广大农户和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精准施策,确保打好春耕生产和涉农企业生产这场开局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