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新春走基层】年味浓!玉屏民俗节目轮番上演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玉屏:民俗文化闹新春  侗乡小镇年味浓

  2月14日,在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侗乡风情园景区,游客们被鼟锣、腰鼓、唢呐等民俗文化活动深深吸引。
图片
  新晃游客李瑶说:“玉屏的民俗文化浓厚,年味香甜,让我沉醉其中。”
图片
  “今年春节,文旅结合是旅游亮点,民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侗乡小镇独特的年味让游客流连忘返。”侗乡风情园景区负责人刘文峰兴致勃勃地介绍,田坪民俗底蕴厚重,侗家的年俗风味独特,经过精心策划,景区推出了“侗乡过大年”系列活动,以期达到游客过大年、市民就近旅游、农民就地增收、助推乡村振兴的目的。
  甜甜的年味让游客纷至沓来。田坪新街居民胡荣香说,今年的春节比往年更热闹,精彩的民俗活动一个接一个。
图片
  据介绍,该景区春节前三天推出了35个特色本土文艺节目。《腰鼓欢聚一堂》《鼓楼欢歌》《送亲》《篝火晚会》等侗民俗文化大戏轮番上演,为喜庆的新年添了几分文化味,更让游客在歌舞中品尝着侗民俗文化大餐,体验别样新春年味。
图片
  同时,景区附近的乡愁馆、油茶展示中心、鼓楼广场等景点也吸引了来自十里八乡的大批群众。
  近年来,玉屏全力打造“箫笛名都·侗听玉屏”旅游新形象品牌,不断加大民俗文化的保护传承力度,创新民间文艺形式、丰富传统文化内涵,让市民和游客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让民俗文化在传承中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