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朱家场中心完小开学第一课:​红色文化记心间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3月1月早上,在玉屏红色教育基地——朱家场镇中心完小,家长们抱着床单被褥,带着孩子有序进入学校。他们边走边叮嘱孩子,在学校一定要听老师的话,好好学习。

图片

  为保证校园安全,朱家场镇中心完小在校门口安排专人为家长进行体温监测、提示扫健康码等。

图片

  收拾好行装,学生们便匆匆回到教室,观看以“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课上,学生们端坐在桌前,纯真的眼睛盯着大大的屏幕,认真聆听着革命先烈的故事。

图片

  “我看到了杜富国哥哥对祖国所作的贡献,他总是第一个冲进扫雷战场,还因扫雷失去了双眼和双手,他共扫出过2000多枚地雷。我现在虽然不能像他一样在战场上报效祖国,但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祖国。”朱家场镇中心完小六年级学生赵思彤激动地说。

图片

  朱家场镇中心完小六年级学生黄云说:“我要好好学习,让祖国的未来变得更加富强。”

图片

  “作为一位青年教师,我会在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为学生多讲一些党史、历史,让他们从小树立爱国主义情怀。同时,我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为党和祖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教师谯柳莎说。
  升国旗、奏国歌,行注目礼,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图片

  “一个师一个团,过了车坝河抵至前光屯,在老院和下屯,打开了两户财主的粮仓,救济了当地的群众……” 之后,教师李木英带着学生们来到了红色教育基地,给他们带来了新学期的第一节党史课。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朱家场镇中心完小是玉屏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革命遗址,校内有红军长征遗址、革命烈士纪念碑,一直以来具有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