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春耕正当时 油茶管护忙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年来,玉屏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油茶产业,让曾经闲置的土地和荒山“活”了起来。眼下,皂角坪街道茅坪村的油茶基地迎来管护时节,村民们正在基地忙碌着,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走进皂角坪街道茅坪村的油茶基地里,走到半坡时就听到村民干活的吆喝声。到达山顶后,到处都是当地村民忙碌的身影,有的在抬肥料、有的在翻土、有的在除草、有的在施肥,一幅人勤春来早的画面。

  茅坪村村主任杨云江说:“我村现有油茶基地600余亩,属于集体经济,通过街道种植药材前胡,对村民带来增收致富。”

  村里发展油茶产业,村民不仅能够把空闲土地租给村里面种植油茶获取入股分红,还能通过在基地务工获得收入。

  “我们这个土租给他们村里面来种油茶,现在他们在种药材,我们做点活路也可以得点零花钱。”村民田勇珍说。

  为了将土地充分利用起来,茅坪村不仅在空闲土地发展起了油茶种植,还着手进行林下套种中药材,基地主要采取外包的形式,将套种的中药材外包给贵州岑巩县山和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保障套种的中药材不愁销路。

  贵州岑巩县山和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余香说:“我们套种中药材,是为了合理利用这个油茶基地,把中药材种出来,油茶也管护好了,老百姓也可以在这里来做点工挣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