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杨启明在调研项目建设时强调:坚持以项目为王,以高水平重大项目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3月30日,县委书记杨启明专题调研项目建设,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推行“3个10”工作机制,系统谋划推进全域旅游、城乡融合、创业创新、孵化培育、乡村振兴战略,以高水平重大项目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在新型工业化道路上实现跨越赶超。

图片

在黔东(玉屏)区域性农产品现代流通中心项目选址现场调研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溪街道党工委书记姚源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肖涵,玉屏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罗宁,分别参加调研。
图片
在玉屏创业创新扶贫产业园建设项目点调研
  在黔东(玉屏)区域性农产品现代流通中心和玉屏创业创新扶贫产业园建设项目点,只见工地上紧张有序、一片忙碌,施工方表示,目前项目推进有序有力有效,对按计划完成项目建设、投产运营充满信心。杨启明肯定了我县当前通过抓重大项目建设提振发展信心、呈现出良好势头,希望各方围绕构建主导产业体系,进一步招引更多优质项目,推进项目建设早日建成达产,为长远发展积蓄势能、提供支撑。
图片
实地比选茶花泉景区道路改道路线
图片
察看油茶全产业链项目油茶精深加工厂平面图
  杨启明十分关心茶花泉景区道路改道事宜,在县交通运输局和朱家场镇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实地察看、比选景区道路改道规划路线。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朱家场镇遍地油茶、农文体旅融合发展的独特优势,高起点推进茶花泉景区道路建设,打造油茶小镇、康养乐园、度假胜地。同时,按照东西部相得益彰、遥相呼应的布局要求,持续完善旅游产业业态,全力推进4A级景区创建。油茶全产业链项目油茶精深加工厂总投资3500万元,建成后将推动我县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杨启明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指出油茶精深加工厂是县委、县政府赋予朱家场镇的重大任务,要进一步开动脑筋、创新思维、加速加力,聚焦产业融合发展,整合更多资源,提升规划建设水平,把油茶精深加工厂打造成具有玉屏特色、彰显行业引领水平的现代化企业。
图片
在前光村酸菜加工厂察看产品包装
  来到前光村酸菜加工厂,杨启明认真了解蔬菜种植、产品加工、品牌塑造、市场销售等情况。他说,企业家是从市场中打拼出来的,是宝贵的财富,要更多地关心爱护支持他们,充分调动其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他们在逐梦新时代中大显身手、成就梦想。在亚鱼乡郭家湾村道路改扩建施工现场,杨启明关切询问房屋拆迁、施工计划等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引导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火热事业中去,把家乡建设得更加宜居宜业宜游。西南水泥产能减量置换项目,是引领我县新型工业化发展的龙头项目。杨启明充分肯定了企业在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面的有益探索和大胆创新,他指出,企业要加快项目建设,力争在近期点火投产,引领我县新型工业化这艘巨轮破浪前行、扬帆远航。
图片
在西南水泥产能减量置换项目现场调研
  杨启明在调研中肯定了我县项目建设的成效和水平。他强调,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不断健全完善“3个10”工作机制,取得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成果,奠定了良好基础,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实现以高水平重大项目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当前,高质量发展到了一个突破跨越的关键阶段,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系统观念,坚定不移落实新发展理念,抢抓建设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政策机遇,坚持以项目为王,推动高质量发展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要始终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场,作为锻炼提升干部干事创业能力的重要阵地,作为敢想敢干、跨越赶超的重要检验,持续掀起项目大建设、产业大发展、基础大提升、政策大争取、营商环境大改善的热潮,进一步形成抓投资、抢时效、优服务的鲜明导向,推动项目建设势头一年比一年好、成果一年比一年丰硕。

  县委办公室、县交通运输局,平溪街道、皂角坪街道、朱家场镇、田坪镇、亚鱼乡,黔玉油茶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