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玉屏侗族自治县旅游发展策划思路讨论会召开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3月30日,玉屏侗族自治县旅游发展策划思路讨论会召开。县委书记杨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立足资源禀赋,树牢游客体验导向,坚持规划引领,做强“载体核”、激活“主攻群”、找准“结合点”,切实把玉屏打造成备受青睐的旅游目的地,奋力开创全域旅游新局面。

图片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德振,县政协主席刘洪斌,县领导田登伟、袁丽君、汪红涛、杨枫、张昭、吴登伦出席会议。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肖涵主持。
图片
县委书记杨启明

图片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副书记、

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德振

图片

县政协主席刘洪斌
  会上,武汉尚道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围绕油茶产业发展升级、茶旅融合提升打造、核心项目、配套产品等方面,就茶花泉片区旅游发展策划作详细汇报。各参会人员围绕旅游发展策划发言。
  在认真听取武汉尚道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旅游发展策划思路汇报和参会人员发言后,杨启明对公司的旅游发展策划给予肯定。他指出,策划总体思路清晰、项目规划合理、发展方向明确,是一份有效可行的好策划,与会同志发言紧贴实际,公司要从多个方面吸纳与思考,不断丰富与完善旅游发展策划,为后续全域旅游产业项目开工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杨启明强调,旅游发展策划思路和理念思维十分重要,是打造以游客体验为导向的旅游目的地的关键。策划要紧紧围绕朱家场镇茶花泉片区4A级景区创建这一目标,加快完善旅游策划方案,优化业态布局,快速推进项目落地建设。一要从资源的自身独特点上找准核心业态的“载体核”,借力茶花泉自身特点优势,结合旅游六要素,找准项目设施和产业业态的“载体核”,凸显核心功能,既要有标志性景观,也要符合体验感足、吸引力强、实用性好。二要从区位的市场客源上找准独有群体的主攻群,找准目标受众群体的消费需求和诉求特点,打造有别于周边地区的拳头旅游产品,真正使游客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三要从业态的差异性上找准独特资源与主攻群体的结合点,坚持市场导向,在差异化发展核心旅游业态的同时,下大力气开发契合主攻群体的旅游项目,点对点满足主攻群体的消费需求,进一步提升“箫笛名都·侗听玉屏”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杨德振指出,旅游项目设计要与实用性相结合,切实考虑项目的实用价值;要与地域特性和特产相结合,紧贴本地文化、特产等,建造被群众、游客认可的项目;要把设计和投资相结合、相匹配,确保设计符合实际,可操作,能执行。
  各乡(镇、街道)、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