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来亚鱼,“喝”下这个春天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原标题:玉屏:春茶香满园  群众忙增收

  近年来,玉屏侗族自治县亚鱼乡依托生态环境、气候条件优势,在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中充分利用老茶林发展茶叶种植,以“基地+农户”的模式有效带动了当地群众就业,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

  春光洒万里,春雨育生机。正值春茶采摘好时节,亚鱼乡沙子坳村茶园的春茶冒出新尖,绿色生态的春茶长势喜人,满园的茶叶翠绿鲜嫩,迎风摇曳。薄雾笼罩下,村民们三五成群忙碌着,俨然一道春日风景线。
  茶厂负责人潘发珍说:“现在的天气不冷不热,正适合采茶,我们200亩春茶迎来了第一批采收,从3月持续到7月,平均每天有40人来采茶。”

图片

图片

  一大早,来自沙子坳村、亚鱼村、田坪村等周边村寨的村民们在茶园的嫩叶丛中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找准茶芯,手指翻飞间,第一批顶尖茶就这样开始了采收。

图片

  “这是第一批春茶,是毛尖,采茶一天可以有七八十元收入。”村民张元玲一边采茶一边说。

图片

图片

  “茶叶开采已有两个星期了,天气好的时候就过来采摘。一天下来,像我带着小孩的话,可采两斤半左右,有一百多元收入。”采茶“高手”张雪笑着说。

图片

  据悉,沙子坳茶园主要采取“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茶场以每年每亩200元的价格流转了村里200亩老茶林,今年是茶场春茶采收的第三个年头。该茶场每年付给村民的采茶劳务费达20余万元,成为解决当地就业、促进群众增收的渠道之一。

图片

  “接下来,我们将积极控制好采收各个环节,严把采收质量关,把我们亚鱼的茶叶品质提高、品牌打响,带动更多群众增收。”潘发珍信心十足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