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春天,玉屏群众种豆豆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原标题:玉屏前光春耕备耕忙


图片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在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前光村蔬菜基地,数十名村民正忙着施肥、起垄、铺地膜……动作熟练地为栽种豇豆做准备。

图片

  “来这里做了三天了,家里的地大部分都流转给村里发展蔬菜产业了。在家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来这里干活挣点钱补贴家用。”前光村村民郭菊珍一边整理着沟壑,一边告诉记者,村里的蔬菜基地、油茶基地和中药材基地都有活,一年下来不出村也能挣到近万元。
  “突突……”另一边,村民万一德正在用机器起垄。一早便在地里忙活的他,衣服早已被汗水湿透,提到村里近年来的发展,万一德打开了话匣。

图片

图片

  “年轻的时候也在外面打工挣钱,上年纪了就回来了。”万一德说,近些年,前光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发展起了蔬菜种植产业,不仅让村里的土地都利用了起来,还让他们这些在家的人也能谋得一份生计。

图片

  蔬菜种下去还得销出去,前光村引进贵州明渝菜业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蔬菜深加工。经过发展,该村形成了集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蔬菜产业链,带动周边坝区蔬菜产业发展,为村民提供了就业渠道。

图片

  “为了增加土地的经济效益,基地采取轮种的耕作方式,上半年种植豇豆、下半年种植榨菜。”村主任万一富介绍,从去年栽种豇豆的销售情况来看,经济效益可观,村里计划增加豇豆种植面积,目前正抢抓时节栽种豇豆,预计4月中旬完成栽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