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网络中国节·清明】新店镇:清明防火,防范于未“燃”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扎实推进玉屏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导辖区广大群众文明祭扫,确保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平安、和谐、文明的“清明”,新店镇多举措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和文明祭祀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召开镇、村两级工作部署会,对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和文明祭祀工作进行全面细致部署。结合新店镇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和基层责任,建立一级抓一级,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任有人担的工作机制。

  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各类会议、村村响广播、微信公众号和悬挂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和文明祭祀相关知识,强化镇村群众森林防火和依法用火意识,在重点林区、主要交通路口设置防火警示牌,营造防火保林和文明祭祀的良好社会氛围。

  加强巡查和值守。坚持巡护管控,在重点林区提前开展安全祭扫隐患专项排查工作,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问题。充分发挥护林员作用,切实履行职责,加大巡护监管力度,着重加强对坟头较多的山头地块的火源管控,严格限制烧香焚纸和燃放鞭炮等行为,防止因祭扫引发森林火灾事故。

  坚持设卡严控。加强对重点林区的火源管理,由县联建部门和镇、村两级干部设点把守,禁止将银纸、香纸、鞭炮等易燃品带进林区,对进入林区人员严格落实宣传劝导,切实防范森林火灾隐患,确保森林防火工作取得实效。

让我们携起手来

让清明更“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