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玉屏铁家溪:高山上种出“致富花”春季管护忙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年来,玉屏以“农业提质增效、农民致富增收”为目标,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积极构建“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模式,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带领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乘着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的“东风”,皂角坪街道铁家溪村因地制宜发展黄花产业,在提高村集体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村民就近务工提供了渠道。
图片
  近日,记者来到铁家溪村黄花基地看见,数十名村民正在为黄花锄草。铁家溪村中寨组71岁的龙维英便是其中一员。
  “这点活不算什么,年轻的时候总觉得有使不完的劲,挑起扁担闪都不闪一下,现在挑担子的日子少了,家里的地大部分都流转出来种黄花了。”龙维英笑着说,种黄花比种粮食强多了,以前种粮食是看天吃饭,现在把地流转出来不仅有租金,自己得空来基地里帮忙还能挣点生活费。
  提及村里发展的产业,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无一不在说着产业发展的好处。
图片
  “村里发展了黄花产业,我们平时一有空就来黄花地里干活,像锄草、施肥、摘黄花等都轻松,我们也多得一份收入。”铁家溪村中寨组村民张成金一边挥着锄头,一边告诉记者。
  看着满坡的黄花,铁家溪村主任吴配英眼里满是希望:“因为地理环境的原因,我们村特别缺水,加上种植传统作物收入较低,所以,2017年,我们因地制宜引进了耐旱的黄花产业。”
  “黄花产业的发展不仅解决了村里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也为村里的老人和妇女提供了就业渠道,增加了他们的收入,解决了村里外出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吴配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