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推进农村户户用工程 丰富村民文娱生活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现在刮风下雨都不怕了,装了有线信号的智能户户用机顶盒,电视播放很稳定,随时都看得清清楚楚。”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詹家坳村新屋组村民宋亚平说。

2016年时,宋亚平家装的无线信号户户用机顶盒,非常受位置、天气的影响,信号不好的时候,电视画面就是花的,收看效果不好,时不时地就要给服务人员打电话,喊人来检查维修。而现在,她已经用了1个多月的有线信号户户用机顶盒,觉得电视收视效果很好,因为办理了宽带业务,她能收看100多个台。她还主动告诉村里的村民,让他们去办理安装有线信号户户用服务。

 

近日,贵广网络玉屏分公司工作人员带着融合型“广电精灵”智能机顶盒来到詹家坳村,上门为村民办理有线信号智能户户用服务。

“老乡,现在不用去县城,我们到村里来给你们办理这个有线信号智能户户用服务,你们拿着机顶盒回去,之后我们的工作人员会上门为你们安装使用。”贵广网络营业厅经理江燕说,机顶盒不用付钱,只需要支付套餐费用,便可享受收视、点播、无线网络等服务。“一个村我们大概会来3天,平均每天办理40余户。”

玉屏将多彩贵州“广电云”户户用工程作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扎实推进工程进度。在新店镇老寨村户户用办理现场,村民们一个接一个地来办理智能户户用服务。快70岁的对家湾组村民张承德说:“我们年级大了,难得跑,工作人员来到村里帮我们办理,服务很好,感谢他们。以后看电视也方便了。”

在皂角坪移民新区,今年5月初时,贵广网络工作人员就开始在公司机房迁出线路,搭好外线,铺好墙体内皮线光缆。6月初开始,工作人员时常穿梭在新区的12栋楼里,上门为住户安装智能户户用机顶盒、帮助测试信号、教住户使用。

“你们看电视出问题了,可以拨打机顶盒上的客服电话,我们24小时服务,接单后会派工作人员上门处理问题。”贵广网络运维部工作人员龙寒、杨欢热心地向从朱家场镇龙眼村迁出的赵永元嘱咐道,并告诉他电视上可以收看贵州政务信息、新时代学习大讲堂以及玉屏新闻,多了解当前的政策和时事,也可以安装摄像头、绑定社交软件,在电视上实现视频通话。

目前,经过前期工作人员在小区内宣传与后期上门安装,皂角坪移民新区已有约250户安装了有线信号智能户户用,安装接近尾声。

2018年,贵广网络玉屏分公司将在玉屏与大龙的移民新区,以及各村开展上门农村户户用办理、安装服务。玉屏和大龙2018年户户用工程发展用户任务数为2600户,截至6月3日,已完成3138户,超出任务数,累计敷设光缆448公里。

玉屏致力为群众提供各类数据资源和智慧应用,向群众提供丰富多样、广受欢迎的公共文化产品和综合信息服务,改变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滞后局面,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有力精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