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长桌宴来袭,今天的老寨嗨翻啦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品侗家美食,赏侗家歌舞。5月1日,人们齐聚在玉屏侗族自治县新店镇老寨村北侗庄园内,共同欢庆“五一”,乐享悠闲时光。

迎宾舞、竹竿舞、打糍粑、游戏......一系列互动环节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引得在场游客的一阵阵热烈的欢呼。除此之外,活动更为游客打造了原汁原味的侗族特色长桌宴。

长桌宴,不仅是侗族最热闹的饭局,还是最为隆重的待客礼俗,至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

《走在山水间》《侗族大歌》《箫笛演奏》......下午5时许,在一个个别出心裁的侗家独特歌舞表演中,一场别开生面的长桌盛宴拉开序幕。

菜菜粑、侗家腊味……一盘盘侗族特色美食被端上桌供游客品尝,游客们大快朵颐,直呼过瘾。

在品味美食的同时,现场的“高山流水”互动环节更是掀起一阵阵高潮。穿上节日盛装的侗家姑娘,人手一个酒碗,唱着悠扬的歌声捧上米酒迎接客人,与游客共品长桌宴,让来自各地的游人充分感受到玉屏侗家长桌宴的魅力。

席间觥筹交错,歌声悠扬,无不散发出浓浓的侗民族古老的饮食文化气息。

吃饱喝足,你就以为结束了吗?并没有。

晚饭后,侗族风情歌舞开演,侗族舞蹈表演、山歌齐唱、吹木叶表演、旗袍秀展示、现代舞及箫笛演奏等节目精彩上演。

夜幕降临,北侗庄园院落里点燃熊熊烈火,伴着欢快的节拍,八方宾客围着篝火载歌载舞,尽情地释放着心中的愉悦,寂静的村庄一时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人群中笑声此起彼伏。

“趁着假期,带孩子多参与一些民族的活动。”游客洪小华说,能在享受亲子时光的同时,领略到不同民族的文化,她很开心。

从湖南而来的游客曾有栋更有感触:“趁着‘五一’节假日,一家人到老寨村游玩。体验长桌宴,欣赏侗族特色的歌舞表演,感受到浓浓的侗乡风情,我们一家人很开心。”

篝火狂欢晚会结束,各项风俗、文艺展示,将侗族风情的魅力展现地淋漓尽致,给闻名而来的游客带来一场少数民族的文化盛宴。

 

玉屏融媒体中心记者:胡攀学、龚永文、欧秀灯、付加娣、张敏、马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