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妈妈誓要把孩子背上大学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今年47岁的杨大连,2000年嫁到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塘合村,丈夫名叫姚贤军,夫妻俩育有一子一女。

结婚前几年,杨大连家庭生活幸福美满,可命途多舛,2008年,当时只有7岁的儿子姚文被医院确诊患有重症肌无力。此后,杨大连踏上了漫长的求医之路。

从2009年开始,杨大连为了看好儿子的病,几乎跑遍了大半个中国,花光所有积蓄,只希望能看到一丝奇迹。

期间,为了不让儿子因病辍学,杨大连一直守护在儿子身边,帮儿子洗漱、上厕所,无微不至地照顾儿子的衣食起居。

因姚文不能走路,杨大连都是背着姚文行动。姚文越来越重,杨大连渐渐背不动了,曾萌生过要放弃让姚文读书的念头。姚文知道后绝食,甚至有轻生的想法,让杨大连很伤心。但在学校老师和同学的关心和帮助下,杨大连和姚文渐渐对生活积极了起来。

如今,18岁的姚文已上高二,玉屏民族中学把姚文安排在了位于教学楼一楼的高二(3)班,同时还在教室旁边腾出了一间办公室,免费提供给杨大连,方便她就近照顾儿子。

“现在很多人关心我,学校给我这么多帮助,国家更是给我们家解决了易地扶贫搬迁移民新区安置房。我很感激,这让我有了坚持下去的勇气。”杨大连说。

11年来,杨大连一直照顾着瘫痪儿子,不离不弃、风雨无阻,用脚步丈量着母爱,用双肩扛起了责任。

让杨大连感到最欣慰的是,姚文的成绩一直名列班级前茅,姚文的梦想是能考上复旦大学。

“我会全力支持儿子的梦想,只要姚文考上大学,我会继续一直陪在他身边、照顾他。”杨大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