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平溪派出所成功救助一走失男子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4月26日晚上21时许,玉屏警方接群众报警称:平溪街道安坪村师大附中工地门口,有一中年男子蜷缩在墙角,对来往行人的关怀置之不理,疑似走失人员。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只见一男子身着深灰色上衣,双手抱膝蹲在工地门口。民警急忙上前将其扶起,询问男子详情,但该男子神情恍惚,言语表达不清。民警担心该男子身体不适,于是先将男子带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民警为男子准备了食物和水,并进一步核查身份。在与其交流时发现该男子语言表达有障碍,加上身上没有能证明其身份的证件,经耐心反复询问,仍不能获悉其年龄、姓名、住址、家人联系方式等有价值的信息。考虑到老人语言表达有障碍,民警便尝试用手简单比划着把字写在纸上让老人认,但他频频摇头表示不识字。

派出所民警没有气馁,一边安抚男子,一边继续查找。经过大量的工作,民警终于获知:男子叫唐某某,现年50岁,剑河县人,前几日趁家人不注意时独自外出,来到了人生地不熟的玉屏。民警在剑河警方的协助下,联系上了唐某某的家人。

4月28日11时,该男子的家人驱车赶到平溪派出所接唐某某回家,民警嘱咐其家人照看好唐某某,防止再次走失。其家人也表示,今后一定多加留心,不会让唐某某再次走失,并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