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成功化解一起山林土地纠纷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5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群英带领平溪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成功化解一起长达数年之久的山林土地权属纠纷。

走访现场

早在1992年,平溪街道红花村青山冲组小沟山地块权属便存在争议,僵持多年,成为破坏青山冲组邻里间和睦的一根芒刺。

2014年,重点工程项目青山冲水库建设需征收小沟山地块,土地款分配问题让纠纷愈演愈烈。

召开院坝会进行调解

平溪街道办事处接到当事人反映后,一直按照“凭良心、讲道理、依法律、依政策”的原则,多次组织工作人员进行走访、调查、收集相关证据,但因涉及人数众多、土地权属几经变更等问题,未能成功化解。

为妥善化解纠纷,吴群英多次组织召开会议,安排工作人员重新梳理取证,亲自走访调查,深入了解情况,多次进行调解。

群众签字

最终,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吴群英带领工作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情、理、法的角度与当事双方多方沟通,双方最终达成协议和解,一起长达数年的山林土地纠纷被成功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