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四点半课堂”:让孩子舒心,让家长省心!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原标题:“四点半课堂”:让孩子舒心,让家长省心!

近年来,为解决移民新区小学生放学后无人看管的问题,玉屏探索出了“四点半课堂”长效发展道路,在平溪街道康华社区㵲阳移民新区内的“四点半课堂”,实现了学校、社区和家庭的无缝对接,为家长解决了后顾之忧。

家长送孩子来“四点半课堂”

“老师,这道题我不会。”

“好的,我看看。”

......

“老师,我做好了。”

“好的,我检查下看看是不是都做对了。”

......

学生们正在“四点半课堂”里做作业 

走进位于康华社区移民搬迁安置点内的“四点半课堂”,40多名学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正认真地做着作业。“这里比家里好多了!在这里有很多小朋友一起学习,还可以认识新的好朋友,而且在这里遇到不会的都可以问老师们,做完作业后还可以在这里看书,没有看完还可以借回家继续看。” 读小学二年级的夏秋月一提到到来这里学习就有说不完的话语。

“这个‘四点半课堂’对我们来说蛮省心的,小孩子放学以后就到这里来。有专业的人给他们辅导、做作业,我就可以回家做饭和做点家务了。我家有两个小孩,要是没有这个‘四点半课堂’,我辅导她们做作业就没时间做家务了。她们在这里做作业、看书、玩耍完,结束就差不多六点了,我在家里饭也做好了,来接她们回家就正好。”一提到社区里开设的这个“四点半课堂”,居住在这里的陈延蓉便赞不绝口。

认真看书的学生们

康华社区的“四点半课堂”于2018年9月底成立,学生从最开始的25名增加到如今的48名,由20名志愿者轮流教授。志愿者均是社区工作人员、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大学生等。

志愿者正在辅导学生做作业 

“四点半课堂”的成立,解决了搬迁群众因工作繁忙或文化水平不高等情况出现的对孩子监管的“真空”隐患。

康华社区副主任姚亚芬说:“‘四点半课堂’很好地解决了移民新区孩子放学后无人看管的问题,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除课业辅导外,我们还准备了健康游戏、读有益图书等活动,送去课堂之外的‘养料’,扩充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让孩子更舒心、家长更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