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皂角坪街道深入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5月正是罂粟成熟收割的季节,为巩固“零种植”,实现禁绝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确保非法种植罂粟“零产量”,5月14日,皂角坪街道组织禁毒办、综治办、司法所再次深入辖区村、组开展禁种铲毒踏查专项行动。

踏查毒品原植物现场

工作人员深入农户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废弃宅院等潜在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区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的人工踏查,坚决做到“五个不放过”,即不放过一村一社、不放过一山一沟、不放过一坡一地、不放过一家一院、不放过一株一苗。同时向村民详细讲解有关禁种铲毒的知识、毒品的危害性及禁种的必要性,让禁种铲毒的理念入心入脑。

向群众讲解禁种铲毒知识,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此次禁种铲毒踏查行动,共发放禁种铲毒宣传资料150余份,禁毒环保袋100余个,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禁毒防毒的意识,营造了“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舆论氛围,确保“零种植、零产量”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