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葡萄基地管护忙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四月的阳光洒在朱家场镇街上村的高山葡萄基地里,近期,正值葡萄基地耕种的有利时节,玉屏凯瑞林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伙人吴银珍正带着村民们给高山葡萄疏枝 、截短枝条。

葡萄基地

“剪的时候注意了,一个节上选留其中强壮的枝条,看到长得太长的枝条得掐断,太密的叶子要修剪一些。”吴银珍一边指导村民们修剪葡萄丫枝,一边介绍到:“四月是葡萄生长的关键时期,现在葡萄即将进入萌动期、展叶期,这一时期加强葡萄园的管理,对实现今年丰产稳产很重要。”

村民们在基地里忙碌着

“现在这个时间段,枝叶开始逐渐发芽,发芽的同时,小米粒大的花骨朵也悄悄地挂在了树梢上。葡萄发芽后,随着天气变暖,长势非常快,此时得注意观察长势凶猛的枝叶,将其掐掉,不然旁边叉枝就会疯长,小葡萄就会受其影响。”吴银珍说。

花骨朵

在果林施肥、锄草、抹芽、摘果期间,该合作社都会请村民们过来帮忙,并支付给他们80元每天的劳务费。

今年74岁的胡玉莲是街上村的村民,只见她敏捷地在基地里穿梭着,手里自制的木勾成了她的好帮手。胡玉莲一边修建枝条,一边笑着告诉记者:“我已经在她们基地做了好几年了,只要她们基地需要人我都会来,在这里干活离家近,也方便。现在年纪大了做不了重活,像这样修剪丫枝动动手就能完成,不用肩挑背驮的,一天80元也是一份不错的收入。”

据了解,玉屏凯瑞林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有黄桃、猕猴桃、早桃、葡萄4种水果,共1000余亩,100余亩葡萄仅是其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