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朱家场芍药:温馨熟美鲜香起,似笑无言习君子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有人说,冬天像一位老成持重的银鬓老翁,那么春天就是一位心灵手巧的曼妙仙女,她善于精雕细琢,带给大地花红翠绿、盎然生机,她天生心细如发,不会忽略任何一个角落,位于朱家场镇铁柱山上的芍药种植基地,已然被她装扮得花团锦簇,美不胜收。

芍药,属五桠果目,其根富含有芍药甙和安息香酸,中药里的白芍就是指芍药的根,具养血滋阴,止痛护肝的作用。芍药花,大且美,有芳香,花瓣呈白、粉、红、紫,花期于4至5月。古人谓牡丹为花王,芍药为花相,因为它开花较迟,又称为“殿春”。

暮春时节,傍晚时分,晚霞辉映,清风拂面。工作之余,饱食之后,三朋两友,铁柱山上。满山遍野,沁人心脾,身处其中,防置唯美。殿春之语,不舍难分,花相之意,惺惺相惜。

春去夏来,花开花落,惊艳的美丽已刻入人心,丰收的喜悦伴随而来,待到来年,与君再续。